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师生安全 筑国安屏障 天津师范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1-04-24 09:51  

护师生安全 筑国安屏障 天津师范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天津师范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415日,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在校园中设置展牌、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明白纸,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往来师生纷纷驻足观看,不时沟通交流,体现了对国家安全的极大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伊再提古丽观看宣传展牌后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

与此同时,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参与教育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利用校园媒体为师生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文字、视频、图片资料,在食堂、学生公寓宣传栏和宣传橱窗张贴海报,通过校园LED电子屏、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积极拓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途径,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参加活动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通过此次学校组织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意识更加入脑入心,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由党委安全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实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和强大合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