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检查
2024-01-08 14:12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我校岁末年初和寒假期间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前期组织各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的基础上,1月4日,副校长秦龙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保卫处同志对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天津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科学教育中心7家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检查工作,天津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派员同步开展监督检查,上述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


秦龙带队重点对七家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规章制度及其落实情况,化学品采购、储存、领用、使用、危废物处置全链条安全管理情况,冰箱、常用加热设备以及气瓶和灭菌锅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安全管理情况,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安全管理情况等五方面开展了安全检查,对实验室气瓶管理、危化品管理及安全逃生通道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求做出指示,要求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并及时消除室内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安全。

秦龙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必须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特别是寒假期间,要逐级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提高防范事故警惕性,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实验人员的应急培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同时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重加强危化品、设备、水电、消防基础设施等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线,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各单位负责同志纷纷表态将严格履行职责,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稳中求进,保安全保稳定,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照片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来源:学校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