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凯带队检查校园安全
2024-02-01 08:5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1月29日,校党委书记曲凯带队,对我校建筑及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关键区域和重要点位开展安全检查。

曲凯一行先后深入立教楼和博理楼智慧教室施工现场、校园视频监控中心、明理楼化学学院实验室、学生第二食堂等重点场所及区域,实地查看施工现场是否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现场用电是否符合安全,随机抽查假期实验室是否配备防护器具、是否安排指导教师在场、操作人员是否熟悉实验操作规程,仔细询问监控中心是否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是否做到校区关键部位全覆盖,详细了解食堂假期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饭菜供应是否满足留校学生需求等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值班值守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提问交流,检验人防与安全应急机制运行实效,排查安全隐患,对落实重点区域安全提出工作要求并进行现场调度。

曲凯强调,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始终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汲取河南南阳和江西新余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学校发展的安全基础。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把安全防范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提升安全工作管控效能,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曲凯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师生员工安全能力的教育培训,不断优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健全协调和沟通机制,强化校园巡防巡控,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不足,精准有效的排查和化解。全校各单位要发挥“人防+技防”作用,严格湖区冰面管理,严禁校内燃放烟花爆竹,做实做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明确专人每天监督巡查,健全安全工作台账,全面掌握安全隐患底数,限时整改,并做好跟踪督促,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1月26日,校党委召开专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学校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制定印发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实压紧各级安全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近期全体校领导带队对学校消防、施工现场、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全力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早消除,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底线。

学校办公室、党委安全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摄影:谷岳

编辑:张立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