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就2024年度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2024-03-04 09:17  

党委安全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李凤江)为深入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2024年度春季开学我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3日上午,副校长陈玳玮带队检查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办公室、党委安全工作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维修处、图书馆及相关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理工科学院实验室、博理楼A区智慧教室、图书馆、学生食堂、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走访并详细了解实验室恢复开放及安全管理,智慧教室投入使用,图书馆、校医院、食堂等服务部门开放运行情况,并结合消防、水电气暖保障、校园巡查等方面,就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了针对性检查。

开学前夕,学校结合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集中力量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缺补漏,对校内消防、用电、用气、供水(气)管网等开展再排查再检修,确保其正常使用;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实验准入制度,组织对任课教师和学生开展实验活动安全操作流程教育培训;要求食堂加强原材料采购与贮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洁消毒等工作,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同时,针对当前冬春交替期温度变化较大,感冒等流行性疾病增多的特点,要求校医院和各学部(院)进一步抓好健康宣传和卫生防病工作。

后续,学校将结合专项检查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压实岗位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学校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