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联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4-03-18 09:00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增强我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024年3月14日,我校联合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中心、西青支队、精武消防救援站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宣讲员现场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现场展示了消防灭火救援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及使用方法。同学们实地参与了室外灭火救援的实战演练,学生们亲身体验身穿战斗服、佩戴消防头盔。几位安全宣讲员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通过“相声”、“快板”、互动、问卷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讲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小常识,在“看、听、动”中潜移默化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过足消防“瘾”。

 

整个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天津消防”抖音官方平台现场直播,方便了不能到场同学的的收看与学习,整场宣传教育活动点击量达到200万人次,在全校和全社会广泛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