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天津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3-29 11:12  

中共天津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25日,中共天津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信心决心,勇担使命、开拓进取,扎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和天津市“十项行动”要求,全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天津师大力量、展现天津师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落实举措》(以下简称为“《落实举措》”)和《中共天津师范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校党委书记曲凯就《落实举措(讨论稿)》向会议作说明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就《落实举措(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贯彻落实开展交流研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在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赋予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天津师大,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嘱托。

会议指出,《落实举措》逐条逐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把握学校在教育强国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的使命定位,紧扣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找准坐标、积极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路线图、任务书。会议同意《落实举措》作出的实施“攻坚提质”行动计划,奋力谱写全面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的任务部署。通过实施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行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增效行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创新行动、校园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行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基行动等五项行动,组织开展交叉融合科技创新提能工程、“双一流”建设学科攀登工程、高层次人才队伍发展工程、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工程、“卓越教师”创新体系培育工程、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聚力工程、教育交流合作提优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系浸润工程、文化传承发展平台建设工程、天津历史文化资源发掘弘扬提升工程、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提优工程、数字赋能高效能治理工程、资源盘活提质增效工程、理论武装组织工作领航工程、干部队伍培优提优工程、管党治党从严从深工程等十六项工程,奋力谱写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润校、服务优校、政治固校的新篇章,回答好“教育强国,师大何为”的时代课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发挥高等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龙头作用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从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全局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反复对标对表、处处紧跟看齐、不折不扣落实。要做到深学深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干部培训第一主课,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运用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体现为“善”的能力、“作”的行动、“成”的效果。要提升能力本领,紧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态势,开拓视野、勤思善谋,对照《落实举措》确定的重点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不断强化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豪情进一步升华为干事创业的拼劲、干劲、闯劲,推动广大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向前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以源源不断的生动实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摄影:赵娟

编辑:张立新

来源:学校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