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消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动态 >> 消防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消防疏散演习
2014-11-21 16:08 系统管理员   

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推动我校消防工作,提高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学校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114日下午,我校联合武警天津消防西青支队在博研公寓C座举行消防灭火逃生疏散演习。校党委副书记史瑞杰出席并宣布演习开始,副校长王润昌作总结讲话,武警天津消防西青支队领导、我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500余人观摩演习。

1430分,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习的初等教育学院100名学生和大学生消防协会的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方案投入演习。博研公寓C座四楼房间及二楼平台同时施放烟幕,物业值班员拨打火警电话“119”求救,各楼层安全员迅速有序地疏散楼内人员。学生在疏散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相互搀扶,从两个疏散门撤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车迅速到达,消防队员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行动,迅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和楼内消火栓出水灭火,“大火”最终被消防官兵扑灭。整个演习过程指令明确科学、行动迅速有序、队伍配合顺畅,取得了圆满成功。

公安西青消防支队侯新亮副支队长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进行消防疏散演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天津师范大学王润昌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习是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课”,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体验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也提高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指出,现在是冬季防火的关键期,全校师生要增强防火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   片: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