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治安安全提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治安安全提示 >> 正文
五种高发诈骗手段宣传资料
2021-11-25 15:17  

 


一、冒充公检法诈骗防范提示

1.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QQ、电话、传真等形式办案,更不会在电话中通报当事人涉案的罪名。另外,骗子都会以非法入境、贩毒、洗钱等罪名引你入扣,不要上当。

2.通讯公司、社保中心、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之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

3.按照规定,公安机关异地办案必须要通报属地公安机关配合,外地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直接开展案件调查。

4.公安机关不会给您发送任何网页链接要求您进行个人信息或资产认证,更不会通过网络给您发送逮捕令、通缉令等法律文书。

5.公安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

二、冒充购物客服诈骗防范提示

1.遇到客服来电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务必联系电商平台客服或在线联系网店客服,确认是否有退款或者批发商账户。

2.电商平台的官方客服不会添加你的微信好友,一切操作请在该平台进行。

3.对方一旦让你操作转账或者借呗,这类借贷产品的都是诈骗。

4.验证码和各类密码更要小心保管,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退款链接。

三、网络交友诈骗防范提示

1.如果对方是真和你谈恋爱,那就要求对方与你视频通话或者见面,如果是骗子,肯定不会与你视频或者见面的。

2.如果被对方忽悠引诱你赌博挣钱了,你试一试将全部钱款提出来,骗子会以账户冻结还要再交解冻费等各种名义,继续让你汇款。

四、网络刷单诈骗防范提示

1.刷单都是诈骗,骗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刷单再编造各种理由拒绝返还本金与佣金,直至失联。

2.受骗人群多为在校学生,低收入人群及无业人员,你看中的是佣金,骗子看中的是你的本金,谨防被骗。

3.刷单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兼职刷单是骗子包装成兼职工作的骗局,远离刷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4.刷单都是诈骗,刷单诈骗返的佣金是钓“鱼”的饵,擦亮眼睛,请勿上“钩”。

5.兼职刷单,是骗子给你的一项永远无法完成的任务,刷单套路深,务必要当心。

五、网络虚假贷款防范提示

1.不要被门槛低,放款快等噱头迷惑。

2.如果有贷款需求,一定要去正规的银行或贷款平台。

3.凡是让你提前缴纳质押金、保证金、解冻费的都是骗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