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消防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知识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2018年春季消防安全提示
2018-04-28 13:50  

当前正值春季,北方大风天气增多,雨水偏少,气温上升,校园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严峻。2018年4月1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水磨西社区一电动车商店发生火灾,过火面积50平米,事故造成4人死亡。2018年4月2日,我市南开区北方五金机电商城一底商发生火情,截止南开消防支队发布通报时,事故造成1人死亡。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安全提示如下:

一、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形势,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巩固上一轮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成果。

二、全力清剿火灾隐患。各单位要根据春季火灾特点,立足“防大火、控小火”,组织开展一次本单位范围内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清理和上报等工作。

三、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各单位要在开学初安全教育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教育,要教育师生校园内严禁动用明火,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四、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清明节期间,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报消防站值班室(电话:23766119),并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保卫处

                                      2018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