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政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动态 >> 政保工作 >> 正文
天津市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05-14 08:59  

今年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在我校举办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市委政法委副主任刘新强出席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市各高校保卫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廉军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致辞


副校长廉军主持启动仪式




 

    杨清海在致辞中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把专题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防堵与疏导相结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每一位同学的头脑中紧紧铸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内生动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校保卫处处长吴春发代表高校教师发言,政治与行政学院学生朱丽桦代表学生发言。现场布置有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40块,涵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传销、防诈骗等具有校园特色的安全教育内容。活动中向师生发放了宣传材料。为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学校在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视频和宣传口号,校园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推动多条国家安全宣传信息。  

    除了集中宣传活动,各学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