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交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动态 >> 交通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文明交通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04 11:05  

我校举办“文明交通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10月27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共青团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在我校联合举办“文明交通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天津市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朱宏副支队长、天津市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安全监管大队高天雪大队长、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王建民处长、天津市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张家窝大队等领导,各个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

主题宣讲活动由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于宝海副处长主持。

期间,交警支队安全监管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高天雪队长在学校报告厅为部分在校师生带来了一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讲课,通过案例视频、交通事故图片等血淋淋的教训,深刻的警示了大家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高队长又重点讲解了以大学生驾驶员为主的校内交通安全知识,他从身边的事例出发,用几个现实生活中因为违反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让同学们对违反交通规则容易引发的后果有了明确的认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是听的非常认真,观看警示案例时,不时对违反交通法规群众的行为觉得“可笑”,不时又因为危险出现而紧张不已...

在进行问答互动环节时,民警一一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在交通安全方面的提问,充分调动了起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们的安全知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讲座后,交警支队安监民警和辅警在校园人员密集处设立了宣传展牌,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高校学生志愿者们发放红马甲,并到校园内一起为过往的同学们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文明交通进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