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1-11-09 08:49  

我校2021年度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于11月5日在学生公寓10号楼举行,副校长宁培中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学部(院)副书记、副院长参加,300余名新生代表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活动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党委安全工作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通力合作,制定演练方案,反复勘察场地,合理规划疏散路线。下午1时演练正式开始,烟雾施放组在既定位置点燃烟弹模拟火场,公寓楼前冒起滚滚“浓烟”。发现火情后现场人员“拨打”119火警电话,并通过校内报警电话通知了义务消防队,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组协同公寓管理员迅速引导学生俯身低姿穿过“烟雾”疏散至安全区域,灭火救援组进入楼内扑救初起火灾,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接报后迅速到场展开“灭火”救援,救出“被困”学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生疏散有条不紊。应急救援队员行动迅速、身手敏捷,停车、铺带、出水、灭火、救人一气呵成,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本领,赢得现场同学阵阵掌声。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急反应能力,有效推进了学校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提升了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摄影:李世强 陈柯羽 赵博 王晟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