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2021-11-29 08:41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应对初起火灾的能力,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保卫处联合学工部、机关党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对口帮扶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学院组织开展多场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学校机关干部、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外聘员工、在培师生等7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保卫处精心准备了消防器材和模拟火源。工作人员针对参训人员的工作学习环境特点介绍了各岗可能面临的火灾危险性及相应防范措施,详细讲解了室内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性能、结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示范了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分批轮流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同学和公寓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铸牢了坚实的“防火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