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大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2022-06-17 10:00  

党委宣传部消息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天津师范大学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一定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懈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鸿芬 党委组织部部长

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充分表达了市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充分体现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扎实实践的战略定力,充分展现了天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光明前景。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际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自觉地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为行动指南,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运用系统思维积极开拓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晖 党委宣传部部长

在今天开幕的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我们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更加坚定信心、更加斗志高昂。风劲帆满图新志、勇立潮头逐浪高,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高举思想旗帜、凝聚奋进之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与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王晓凯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是天津人民的美好期盼,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学校的职责使命是立德树人,必须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能力,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融合促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推进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同向发力。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积极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将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杨静 管理学院副院长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精心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站位高、思路新、指导性强,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观看开幕式后,倍感振奋和责任,我一定按照报告中的要求,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天津市和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冯浩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由衷地为天津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对天津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笃定,积极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踏实奋进、忠诚担当,为师大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天津的腾飞付出努力。

聂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收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聆听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一如既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市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目标导向,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努力把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贯穿到自身党性淬炼、职责任务、能力提升的始终,积极立足职责定位,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强化实践实干实绩上下功夫,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勇担使命、奋勇争先、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任务目标,以昂扬姿态、饱满热情、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广 党委统战部干部

聆听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作的党代会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高校统战干部,在新征程上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积极工作,努力把党外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米亚 合作交流处干部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进取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美好发展蓝图。结合本职工作、我们要乘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加强合作交流沟通,推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我校落地,不断提高学校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张云轩 校工会干部

此次党代会为天津的发展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紧跟中华“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美好愿景将触手可及。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将立足本岗,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天津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刘铄华 教育学部教师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做到立德为首、育人为本、正己为先,把热爱教育、热爱学生视为做事之根,把以身作则、行为示范视为立身之本,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育人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为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刘拓 心理学部教师

过去五年,天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笃定,“补短、强弱、升级、奠基、惠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征程漫漫,未来可期,新的蓝图已经铺展,更加璀璨的明天将在我们手中创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要努力做到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宁静致远、淡泊名利,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与历史大势同向同行,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不负时代使命。

曾鹏鹏 法学院辅导员

通过学习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我热情高涨、深受鼓舞、感慨万千。工作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宏伟蓝图。初心坚定如磐、使命重于泰山。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我们要将此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立心铸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孙世仪 经济学院退休干部

李鸿忠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天津实际,擘画了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战略规划,是天津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期的奋斗纲领。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明确规划,要达到的是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治理的大都市、高质量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奋斗目标令人振奋,会后我一定要反复学习大会精神,为开创天津市大都市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微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闪闪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的直播盛况。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我们天津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作为第一个正面迎战奥密克戎的大型都市,交出了漂亮的答卷。这是在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后取得的战果。相信,随着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我们必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明天的挑战,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汤津岑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

李鸿忠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五育并举”,把学生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教师,要带头响应号召,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对教师的一系列要求,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为先,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励智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

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依托学校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京津冀国际中文教育交流中心等平台,整合协同京津冀高校国际中文教育力量,深化三地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协作,探索具有区域协同特色的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之路,提升京津冀地区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实力,打造天津的重要对外交流交往窗口,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应用型、专业化、国际化人才。

潘紫剑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

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观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我感到激动而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深悟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坚持立德树人之本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不懈努力!

李凤仪 八里台校区党委教育科技公司党支部党员

回眸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正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天津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则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发展红利——住房条件改善了,生态环境变好了,出行更加方便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让我们站在新起点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

邵帅 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

芳菲六月生机盎然,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使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桑悦 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

作为研究生和青年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帅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刚刚收看了开幕式的直播,让我倍感振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我选定的专业方向是光学薄膜材料,这是一种在航空航天、医疗等领域应用广泛的新材料,恰好与天津市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契合。同时,天津正在实施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和改革,为我们提供了更优质的创新创业和成长成才环境,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学习发扬科学家精神,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和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张麦玲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