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消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动态 >> 消防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17-11-03 15:10  

 

   11月2午,我校联合公安消防西青支队立教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练,副校长廉军出席。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公安消防西青支队、学苑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1200余人观摩演习。

演练现场

   在演练现场,消防精武中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为师生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消防栓、消防水龙带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讲解

1315分廉军副校长宣布演习开始。演习人员施放烟,物业值班员拨打我校火警电话23766119”和火警电话“119”求救,各楼层安全员迅速有序地组织150余名学生疏散。学生在疏散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相互搀扶,按照安全指示标识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由保安队员组成的义务消防队先期到达起火现场,进行初起火灾扑救,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消防队员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行动,迅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队员用高压水枪出水灭火,“大火”最终被消防官兵扑灭。

学生逃生

消防队灭火

   学苑派出所所长张营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对此次演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组织有序、部署严密,演习场景逼真,各方配合顺畅,学生应对冷静,达到了演习既定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能力。

廉军总结讲话

廉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习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达到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疏散知识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强调指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从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以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为切入点,切实把消防安全工放在重要位置,把安全工作日常化、规范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